java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9.18 anniversary,occurred anti-Japan protests in hundreds of China cities [Photos]

http://cn.ibtimes.com/artnews/14549/20120918/diaoyu-island-9-18.htm
9·18纪念日 中国上百个城市发生反日抗议活动【组图】
18.09.2012 02:23 EDT
分享到: 8
08
开始










9·18纪念日 中国上百个城市发生反日抗议活动【组图】

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示威者在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外举着已逝的毛泽东画像。

9·18纪念日 中国上百个城市发生反日抗议活动【组图】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中国北京、上海、沈阳和广州等地上百个城市发生了反对日本政府将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国有化的抗议活动,日中关系的紧张正在加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北京,日本大使馆前约有5000人抗议。一名抗议者试图翻越路障闯入大使馆,被维持秩序的武警阻拦。

在上海,日本总领事馆前的抗议规模则达到了万人,有人焚烧了日本国旗。

自11日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北京和上海已连续8天发生了反日抗议活动。

报道还称,日本驻沈阳的总领事馆前的抗议者约有4500人,有人向领事馆内投掷砖头石块。领事馆内建筑物的玻璃被砸,无人受伤。

在广州的日本总领事馆前也聚集了近千名抗议者。

此外,东海休渔期结束后浙江和福建的千艘渔船昨日已驶向了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方对此也加强防卫。

在中日关系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之际,日本大使馆已提醒在华日本人注意安全。

中国应对更多反日示威

对于上周末反日示威中出现的打砸抢活动,中国各地警方也加强打击力度,防止暴乱事件再次发生。

广州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称:16日下午,部分群众自发在天河路等地进行抗议活动。其间,个别不法分子趁机打砸停靠在路边的一辆日系汽车,导致车辆受损。之后,又有不法分子砸碎某铺面门玻璃并损毁两块广告牌。事发后,现场执勤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将打砸汽车的邓某等7名嫌疑人,以及砸碎铺面门玻璃的詹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据西安市公安局16日发布公告表示,西安市部分市民、学生上街游行反对日本“购买”钓鱼岛过程中,少数不法分子混入其中,扰乱秩序,甚至打砸烧。对此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果断处置,依法打击了不法分子。另外,西安市公安机关已接到群众举报的涉嫌打砸烧的犯罪线索,警方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青岛市公安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15日,青岛市部分群众自发进行抗议活动,表达爱国热情。其间,极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打砸抢烧,扰乱社会秩序,青岛警方迅速开展处置工作,根据现场事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抓获多名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平息事态,恢复秩序。目前正在深入调查,对涉案人员依法处理。

此外,北京警方也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最强的力量是团结一致;最有力的表达是理性有序;最该做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让“中国制造”更强大;最不应该的行为是以抗议为名,行趁火打劫违法犯罪之事。如果伤害的是自己的同胞,损毁的是他人的财物,这样的行为绝不是爱国,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也将受到警方的依法处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