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Thursday, May 9, 2013

23 female prisoners of war were forced to be as "comfort women" by Japan army in Battle of Xuzhou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news.china.com/zh_cn/history/all/11025807/20050907/12636376.html

徐州會戰中 23名女戰俘被逼做“慰安婦”(圖)(1)
2005-09-07 13:57:51  
【評論】【中華網BBS】【進入聊天室】【 推薦給朋友 】【大 中 小】【關閉窗口】


我市文史專題研究者自費上萬元披露日軍“慰安婦”制度在徐犯下的纍纍罪行

■新聞提示

我市文史專題研究者李世明老先生歷經6年的潛心調查,翻閱資料、走訪街鄰,終於查閱並證實了臭名昭著的日軍“慰安婦”制度在徐州也曾廣泛存在。李世明老先生指出,關於日軍“慰安婦”制度在徐州的一段史實,最初是由日本記者千田夏廣根據他5年的追蹤調查得出的結果。李老認為一個日本人都能夠為這段日軍在徐州的罪行去費盡週折地尋找證據,作為一個徐州人更有責任將日軍侵略者的這一骯髒的行為揭露出來……

徐州出現過的日軍“慰安所”

1983年,日本記者千田夏廣在整理有關檔案中,發現徐州會戰時日軍拍攝的一張照片,顯示的是日軍行軍作戰,有兩個女性隨行。他經過5年的追蹤調查,揭示出了“慰安婦”問題。與此同時,日本中央大學的日本現代史教授吉田義明所著的《從軍慰安婦與日本國家》一書中所列中國“慰安所存在的地方”有六七十處,其中徐州就在其中。根據有關專家學者研究資料顯示,目前已經證實的徐州慰安所為:原永康路、統一街等處,間接為日軍提供性服務的地方有戶部山、金谷裏等處,另外在豐縣、沛縣等地都有日軍設立的慰安所。


李先生蒐集了很多舊畫報,保留了許多日軍侵華的證據

為了揭露日軍“慰安婦”制度在徐州的罪惡,控訴日軍殘暴行徑,6年來,李世明老先生對上述慰安所遺址和日軍罪惡進行逐一走訪並仔細調查,留下了大量的一手證據和圖片資料。

23名女俘被迫充當“慰安婦”

1938年,徐州會戰中,日軍華北方面軍第二軍獨立混成第三旅團第六聯隊長小男一雄,將被俘的23名女戰士從俘虜集中營帶往日軍駐地的樹林深處“豐沛交界處的邵陽湖邊”(根據核實,此處具體地點為現在沛縣西北邵陽湖邊),秘密成立隨軍妓院,供士兵與軍官淫亂。這些女戰俘有時一天要遭到百餘名日軍的輪姦,她們稍有反抗即被槍殺,有的被捆綁起來脫光衣服抽打下身,直到打得皮開肉綻。邵陽湖23名女俘被強迫充當“慰安婦”的事件,學者認為是“日軍在中國戰區建立的第一個變相慰安所”。日軍對此嚴密封鎖,事前在“慰安所”60公里範圍內的道路和山谷設卡禁止出入,事後為了掩蓋罪行,日軍又殺人滅口,放火燒了三天三夜,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國民黨軍方曾派人搜索、營救包括23名女兵在內的戰俘,準備用俘虜交換。而日軍則答覆“所有戰俘已經被中國軍隊炮擊炸死”。李先生說,他曾查閱豐、沛縣文史資料以及抗日戰爭有關資料,都沒有發現涉及上述事件的文字記載。以上事件的披露,是從日軍“軍事機密一九三八·六·七文件副本”和“一九三八·七·十五文件副本”中發現的。另外,他收集的大阪每日新聞社1938年6月31日出版的第31期《支那事變畫報》上,刊登了兩幅俘虜中國女兵的照片,其中一個女俘名字叫劉桂芳,當時20歲。她們都是在徐州會戰中被俘虜的。  


徐州會戰中被俘的中國女兵(翻拍于日軍侵華畫報)

尋找徐州的“慰安所”遺址

原永康路、統一街均為日本人開設的“慰安所”,這裡的“慰安婦”主要來源於日本、北韓、南韓,其中少部分為中國婦女。永康路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它的具體位置就是徐州電業局附近,徐州三中西,原來就是一條小巷。在這附近還能找到一些帶有“永康”字樣的店名和小區名稱。而永康路慰安所的具體位置經過李世明老先生的查訪證實,是在其中段的三岔路口後倉巷附近路東一處比較大的院子,都是平房,臨近有家茶館。據住在附近的上官憲春老人說,他家當時就住在後倉巷,家對門路東就是日本慰安所,其裝潢門面上飾有“日乃牙館”四個字,裏面住著日本慰安婦二三十人。1943年至1945年間,日本兵經常排著隊,唱著歌來到慰安所門前,解散後就會像瘋狗一樣衝進院內去發泄獸欲。

徐州會戰中 23名女戰俘被逼做“慰安婦”(圖)(2)
2005-09-07 13:57:51  
【評論】【中華網BBS】【進入聊天室】【 推薦給朋友 】【大 中 小】【關閉窗口】

  

  統一街南端的太平街口,即如今的彭城廣場所處位置,也有一處慰安所。據周銘智、楊萬里等老人介紹,統一街與太平街交叉口的西北角附近有一處院落,沿街有二層樓。院子裏面有許多平房,隔成一間一間的。樓房和平房都是日式建築,木製窗欞十分別致,房門是推拉式的,裏面的木地板高出室外許多。平時看來,這裡是日本人集中居住的地方,沒什麼異樣。但居住的大多是女人,從裝束上看日本女人多,北韓女人少。進出的是日本軍士,所以肯定這裡是“直接為日本軍隊提供性服務”的慰安所。

  戶部山、金谷裏等處間接為日軍提供性服務的地方現在所處位置:戶部山慰安所地處戶北巷內,路東是徐萬順紙坊,路西是李同茂醬油店。徐州淪陷後,便衣警察、漢奸特務與日寇相勾結,驅趕原來紙坊、醬油店、酒場等業主,利用現有的房屋加以改造。妓院開張后,掛牌是“江北飯店”、“XX書寓”。戶北巷的“書寓”,沒有日本、北韓的婦女,而是來自江浙、河南以及徐州周圍地區的女子。她們都是被騙來的。


  金谷裏慰安所在徐州故黃河西岸,建國路橋與和平橋之間。1940年,日本便衣大隊長張振彪,率先將自己把持的“江北書寓”遷移到金谷裏,隨後,十多家妓院陸續搬來。老人們回憶,金谷裏一帶的房子比較雜亂,有個不規則的十字路口,路口地基很高,有個崗樓式的建築。每個“書寓”都是一個四合院,院子不是很大,門口挂著燈籠。從1941年到1945年日軍投降,金谷裏有多少女子為日本軍人提供性服務,甚至被殘害死去,已無法確切統計。

  “慰安婦”制度慘無人道

  日軍在徐州的“慰安婦”制度,基本上具有隱蔽性、殘酷性、代辦性特點。不管是日軍直接管理的慰安所還是間接的慰安所,他們都給冠以“診所”、“料理”、“合作社”等名義,對外以做生意、看病作掩護。這種隱蔽性則為日本軍國主義遲遲不肯承認日本侵略者曾經推行過“慰安婦”制度做好了準備。日軍對待慰安婦極其殘暴,毫無人性。慰安婦有病不給治療,不給吃飽,整天赤裸身體,肉體上和精神上飽受侮辱、摧殘,而且隨時都可能要被日軍為掩蓋罪行而殺掉。(摘自《彭城晚報》本報記者 王彬 李松攝)

  轉自:中國徐州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